【kontim】Red Robin’s Lie ( 红罗宾的谎言)〖一发完〗

  他知道这是一个错误,他不过是……想要将错就错。

  两人的呼吸交错,他能嗅到属于少女的芳香,夜风吹动她的秀发,他能感觉到少女发丝掠过脖子带来的痒意,他们在无限接近中,不断地靠近。直到风停了,身后响起少年的声音之前,一切都如童话故事般美好。

  “我很抱歉打扰你们……”但是话语中毫无歉意。

  他停住了动作,最终没有吻下去。就差一点。真是糟糕的时刻。他不敢转身面向来人,他没有愤怒来者打断他和少女的接吻,他只是恼怒自己选错了时间,其实他应该责怪来者,但是更多的却是恐惧。

  “你确实来的很是时候,”这不是讽刺,他想尽量把事情弄得不那么糟糕,“超级小子,你来哥谭有什么事?”他反省了一下,这句话听起来像是抱怨或者责备,但是这不是他的本意。

  来人正是超级小子,他不知道超级小子到底看了多久,也不知道他是否在最后一秒终于忍耐不住才出现,又或者是真的正好这时候到达?他只知道,刚才怪异的风是因超级小子的到来而起。

  “红罗宾……你该告诉我的,”超级小子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一般而言,超级小子大多数时间都处于愤怒或者不安的情绪中,这次他却异常平静,“这是你女朋友?”他看向在场的另一个戴着面具的女孩——感谢上帝,她还以为自己被无视了——看见她点头的动作,于是干巴巴地说:“恭喜。”

  你那冷冰冰的语气可不像是祝福。红罗宾在心里想着,脸上如常地说:“她是劫掠者(Spoiler)。”

  你那冷冰冰的语气同样不像是介绍女朋友。如果超级小子知道红罗宾的心底话,他一定会这样吐槽他。

  超级小子其实并不在意那个女孩是谁,他果断无视了红罗宾的介绍,“蝙蝠侠让我来带你回去,我们有任务了。”

  这不正常。红罗宾心想,然后跟劫掠者道别,顺从地爬上了超级小子的背。不得不说,超级小子是个很好的“交通工具”。然而他没注意到他女朋友诡异的眼神,更加没发现身下的超级小子恶狠狠地瞪向劫掠者。

  在高空上,红罗宾早就熟悉这种飞行模式了,“她叫斯蒂芬妮·布朗,”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跟超级小子说这个,“是一个自由的……青少年英雄。”

  他应该嘲笑红罗宾说“这只是小女孩的英雄游戏而已”,但是他没有这么说,他真的不在意那个女孩,甚至连她的事情都不想知道。沉默了半响,他还是说:“你该告诉我的。”正如他一开始所说的。

  你该告诉我的。你早就该告诉我的。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如此愤怒,不会迷恋上无心的红罗宾,也就不会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超级小子的愤怒不过是压抑在心底而已。

  但是,最后他们只能陷入沉默,在接下来的路程中谁也没有再说话了。

  这不是他想要的。红罗宾很确定这一点,他一点都不想跟超级小子发生矛盾,也不希望他们之间发生小学生才会做的冷战。这是错误的。这不是他想要的。

  ·

  那是一个很简单的任务,偏偏发生了意外,对超级小子来说无比糟糕的意外——他和红罗宾一同被困在崩塌的地下楼层里。

  “我们不能轻易打破墙壁或者上方的石料,现在还不确定会不会造成第二次塌方,我们只能等他们来营救了。”红罗宾查看了周围的地形和情况,无奈地提出这样的解决方案。“趁这个时间,我觉得我们应该谈一下。”

  这对超级小子来说是一个很糟糕的时刻,至少他现在一点都不想跟红罗宾谈心,又或者聊一聊红罗宾的女朋友。

  上一次超级小子想和红罗宾聊天的时候,红罗宾是怎么说的?

  【这不是适合的时候。】

  哦,对,“这不是适合的时候。”超级小子面无表情地说了这句话。

  红罗宾带着头罩,超级小子并不能看到他的表情,但他觉得此刻的Tim绝对是挑着眉头、眼神中糅杂着无奈和戏谑。看,他是多么了解他。

  “我们该谈一谈,Kon。”

  “这不是适合的时候,红罗宾。”超级小子的语气十分僵硬,就像当初Tim拒绝他的请求时那样无情。

  “你生气了。为什么?就因为我有一个女朋友而你没有?”Tim根本不知道Kon为什么会生气,难道就因为他没有跟Kon说他找了一个女朋友?

  “红罗宾,我没有生气,我不想在这种情况下跟你吵架。”Kon攥紧拳头,他担心自己会忍不住打向墙面引来第二次塌方。至于Tim?放心吧,他怎么可能会对Tim动手?就算他被嫉妒和怒火灼烧灵魂,他也不愿意伤害Tim一分一毫。

  已经塌方过一次的地下楼层并不稳固,墙面和天花板早就砸碎了,刚好构成了一个勉强足够他们站立的狭小空间,不时还有碎石从缝隙中掉落。Kon的身体紧绷,他刻意跟Tim保持距离,却随时准备着将Tim抱在怀里——他怕跟Tim的距离过近,他更怕在发生塌方的时候不能及时为Tim承受痛苦。他怕小红鸟受伤,他连自己都害怕,他害怕自己的力量让Tim感到疼痛,他害怕自己的情绪不受控制,他害怕自己最终会忍不住做出一些伤害到红罗宾的事情。

  Kon每时每刻都在害怕,但Tim对此一无所知,他可以毫无顾忌地跟自己的女朋友玩乐,从来不知有一个人会担心不在视线范围之内的小红鸟会不会受伤。

  “你果然生气了!你叫我‘红罗宾’!你不愿意叫我的名字!”Kon的情绪实在是很好判断,但是Tim还是不知道Kon为什么生气。

  “我!没!有!”

  “你有!”

  “我说没有就没有!”

  “你明明就有!难道就因为你不喜欢我所以我不能找女朋友吗?!”

  “谁说我不喜欢你的!整个少年正义联盟都知道我喜欢你!而你拒绝了我!”

  “WTF?!我什么时候拒绝了你?不对,你什么时候告白了?”

  “得了吧,Tim,我想跟你聊的,但是你总是拒绝我,用‘不是适合的时候’来搪塞我,最后干脆跟我说你有一个女朋友!你不喜欢我可以直说,也可以早点告诉我你有女朋友的事情,那样的话我绝对不会纠缠你,也不用像个傻子一样到最后才发现你有女朋友的事情。”

  “……我以为你发现了我暗恋你的事情,所以才想跟我‘聊聊’,我害怕你会觉得被同性伙伴喜欢是一件十分恶心的事情。”

  “Tim……”Kon狠狠地抓住Tim的手臂,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力度会让Tim感到不适的时候,他放松了力度,双手自然垂下。他想要对Tim微笑,但这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我们错过了?两个恋爱傻瓜?”

  “不,并没有,我的氪星男孩。”Tim主动去抱着Kon,双手环着他的腰,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虽然我们确实很傻。”

  “但是……”Kon手足无措,不知道该不该接受这个拥抱,最后他放弃了抵抗,紧紧地抱住了Tim,“但是你的女朋友呢?”

  “那不是我的女朋友,”Tim纳闷地说,“斯蒂芬妮是我新认识的女性朋友,当然,她更希望我能帮忙充当一下她的男朋友,这能帮她避免很多麻烦。”

  “所以,她其实不是你的女朋友?”

  “不是。”

  “所以……”

  “有什么话你不能一次性说完吗?”

  “所以,我们这算是确定关系了?”

  “我想,是的,我傻得可爱的氪星男孩。”

  “你也一样傻得可爱,我的红罗宾。”

  ·

  “所以说,你暗恋你的同伴,而且那个人还是男的,而你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喜欢你?”

  “……是这样,没错。”

  “那你说说你和那个同伴是怎么相处的,我来帮你判断一下吧。”

  “我和他?我们的相处方式跟其他普通朋友没什么区别吧。我们每周末都会一起看电影,去电影院或者在家里挑选影碟。一般来说,我会去他家,他妈妈会帮我们准备苹果派,而我会带上家里的小甜饼,每一次我都会靠在他身上,你不知道,他的身体看起来硬邦邦的,不过靠上去很舒服,他总会在身边准备好我的位置。冬天比较冷的时候,他的身体就像暖炉,他总会揽着我,让我不必独自一人颤颤发抖。说起来他的体质很好,也不怕冷,我还真羡慕……”

  “停停停!得了,你们可以直接去开房了!”

  “嗯???”

  “意思是,恭喜你们,你们绝对是两情相悦。”

  Tim惊讶于斯蒂芬妮的结论,却又难以相信,所以他决定要试探一下。当超级小子发现他有女朋友的时候,他会有什么表情?

  结果是毫无表情。Tim觉得,斯蒂芬妮的结论是错误的,他只是把他当做兄弟而已。

  这就是红罗宾的谎言——斯蒂芬妮·布朗并不是他的女朋友,这个想要成为英雄的女孩一开始是他的观察(监视)对象,后来成为了他的朋友,再后来成了他的恋爱指导员以及练习对象。没错,练习对象。身为韦恩家的三少爷,他乖巧的不行,没交过女朋友,唯一的早恋对象还是自己的小伙伴,超级小子好歹之前跟神奇女孩有过一段(他绝对没有羡慕嫉妒恨),而他在这方面完全没有经验。当他想要跟劫掠者练习接吻的时候,超级小子却出现了。红罗宾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试探机会。

  直到最后,Tim的练习对象换成了氪星人,他的初吻同样给了氪星人。那感觉真的是太好了,谁会说那不是最美妙的事情呢?!他们傻到错失了很多,但不至于错过对方,这太好了。


—FIN.—


评论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莹瞳

©莹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