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V S】【超蝙】雪顶之上(一发完)

CP:【B V S】 SuperBat

简介:超人死后,布鲁斯去了北极


  布鲁斯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来这里,他就像当初的露易丝,追寻着一点点线索,跟随一个模糊的影子,想要更加了解那个不存在的人物,来到了这里。

  他将自己包裹严实,寒风扑面而来,刺骨的寒冷让他更加清楚人和神的差距。

  “你不该来这里。”一个小伙子调笑着说,“如果你给二十美元,我们可以当做没见过你。”在他身边的雪地上坐着一位老人,黝黑的脸上镶着一双仿佛能够洞察一切的眼睛。

  布鲁斯没有理会他,而是继续前进。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去哪,在茫茫的风雪中所有的痕迹都被埋葬在冰冷之中,他的执着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

“那个小伙子也上去了。”老人突然开口,他说的不是英语,但是布鲁斯听懂了。

  布鲁斯停下了脚步,看着老人,像是在评估他话中的含义。

  “他知道这山上不去,他就是去送死的。”老人看向那座山,茫茫白雪早就将曾经坚持上山的年轻人抹去了身影。

  他不会死,至少不是死在这座雪山上。布鲁斯在心底默默补充,尽管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老人所说的人是那个男人,布鲁斯胸腔内急促跳动的心脏却告诉了他答案。

  “你也要上山吧,那就把他带回去。”老人转过头看着他,他的手指指向雪山,“就在那上面,别迷路了。”

  不,他不在上面。他已经死了,被他亲手埋葬在堪萨斯六尺之下的泥土里。布鲁斯在心中反驳老人的话,然而那些话语都无法冲破喉咙,它们只能烂在肚子里。他不想反驳,或许足够幼稚,但是他心怀希望,仿佛他登上这座雪山就真的能够找回那个男人一样。

  十分愚蠢。他似乎被那个男人的天真传染了。

  布鲁斯掏出了一张一百美元的纸币,塞到了老人手里,他轻声说道:“谢谢。”然后踏上了上山的路。

  或许他会死在上面,跟另一个男人死在一起,或许不会。谁知道呢?老人将纸币收到怀中,他不在意结果。说不定他真的会把另一个男人带回来了?那倒是不错。老人嗤笑一声,他见过太多死亡了,太多,太多死亡了。

  明明没有任何根据,布鲁斯还是踏上了这一条路。他当然不是毫无准备的,他的腰带和制服随时在身,这是他的责任,是系在他身上沉重的枷锁。这不是寻死之路,这是新生之道。布鲁斯觉得他离那个人更加接近了,也有可能这不过是他一厢情愿罢了。

  布鲁斯还是登顶了,他以为这里会一无所有,但他看到了一个背对着他的男人在建坟冢。

  〖你知道吗?那时候我在这里。〗男人一边捡起石头,垒在坟冢上,一边对布鲁斯说话。

  尽管男人没有说明,布鲁斯还是知道男人所说的“那时候”是指国会爆炸后超人的消失,布鲁斯无法想象那时候的他是怎样的心情。悲痛?失落?愤怒?还是……迷茫?

  没有得到布鲁斯的回应,男人也不失望,或许从一开始他就知道布鲁斯不会回答他。〖我在这里,我父亲跟我讲他小时候做过的一件错事,他保护了自己的农场,却无意中毁了别人的农场,为此他一直都在做噩梦。〗

  【……后来呢?他还有做噩梦吗?】布鲁斯已经分不清楚这是现实还是幻想,他迷失在两者之间,或许他疯了,又或许是超人疯了然后传染给他了。

  〖没有了,因为他遇到了我母亲。他说,她是他的世界。〗

  布鲁斯觉得这话中有别的意思,但他不想去管了,他不想去猜测其中的含义。布鲁斯往前走了几步,他觉得他不该再靠近了,因为梦境是容易破碎的。他不能再靠近了,他怕自己会发现这一切不过是假象。

  男人似乎发现了布鲁斯的意图,他转过身,对着布鲁斯笑。男人是最普通不过的装扮,他跟普通人差不多,穿着大衣站在雪山上,还戴了顶绒帽,再普通不过的装扮。他的脸上没有戴眼镜,那双包裹天空的眼睛一览无遗。

  不知道是不是布鲁斯的错觉,他觉得男人眼中闪烁着笑意以及更加深沉、足以让他窒息的感情。

  〖You are my world.〗

  男人笑着对布鲁斯说。

  〖I miss you,Bruce.〗

  布鲁斯能够听到那副充满魅力的嗓音里包含满满的爱意,足以让他溺亡。

  【I miss you too,Clark.】

  布鲁斯昂起头,那片天空不再拥有红色披风。

  布鲁斯没有回头,因为他知道他的身后再无超人。

  也没有克拉克。

  【I miss you,my love.】

  布鲁斯把这句话在心中咀嚼了无数遍,却无法再吐露半句。

  又起风了,他是时候离开了,毕竟没有超人会送他离去,他只能一步一步地往山下走去。不过,他知道,克拉克会陪他一起下山。


FIN.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莹瞳

©莹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