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at】【Kontim】计划之外(一发完)

CP:Superbat,Kontim

梗概:韦恩家要举办一场家庭聚会,布鲁斯想要借此公布他和克拉克的恋情,没想到撞上了小情侣的恋情


  “布鲁斯,你说,我是不是穿的太随便了?”洁白的衬衫,被梳理得一丝不苟的头发,加上布鲁斯为他挑选的蓝宝石袖扣,以及宛若天神杰作的面孔,近乎完美的形象。

  “克拉克,你很完美,你已经相当完美了。不要太紧张,这不过是一场家庭聚会而已。”

  “不不不,这是我第一次被正式邀请到你的家庭聚会,我总觉得不够庄重。”克拉克再次对着镜子左右转身,企图发现不够完美的地方好及时修整。

  布鲁斯觉得他的男朋友有点太过大惊小怪了,他的计划相当完美——享用晚餐,然后在上饭后甜品的时候跟大家宣布他和克拉克的恋情,估计迪克会过于惊讶和兴奋、杰森和达米安会有些小情绪外,没多大问题,而且他也早就想好了应对方案。这么想来,还是他的三儿子提姆比较让人放心,虽然有时候布鲁斯也会觉得提姆太过乖巧了,完全没有青春期的少年应有的激情。

  布鲁斯揉了揉眉头,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严肃,毕竟今天是个好日子,他也确实需要让克拉克在孩子们面前留下个好印象。

  “我们要走了,如果你还要继续对着你的镜子傻笑,那么我们就会迟到。”

  “嘿!布鲁斯,我这不是在傻笑!我在练习待会应该如何展露完美的笑容,如果孩子们不喜欢的话……”

  “闭嘴!带着你傻乎乎的笑容快离开我的房间!不然待会全部人都知道你在我的房间里了!”布鲁斯一边气呼呼地对克拉克说,一边拉开房间门。

  “额……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提姆正站在门外,他本来想要敲门的,事实上他已经在门外徘徊了很久,只不过一直都没有下定决心去敲门。刚好布鲁斯拉开了门,看到了提姆举了一半想要敲门的手,这场景真是大写的尴尬,对两人来说都是。只不过布鲁斯尴尬的是他刚刚对克拉克说的话被提姆听到了,而提姆尴尬的是以布鲁斯敏锐的洞察能力和推测能力,肯定能够发现他其实在门外犹豫了很久。

  两人僵持了一会,提姆首先打破了僵局,他猜布鲁斯可能没有心思留意他的情况,于是说:“阿福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入座了。”他看到布鲁斯点点头,然后面无表情地关上门。看吧,果然如此,布鲁斯刚才没有发现异样。

  提姆叹了口气,看来还不是时候。他也该去准备了,准备实施plan B。

  提姆向自己的房间走去,却在转角被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他怎么说?”他能感受到那人胸腔的震动,以及他不安的心跳。

  “他什么都没说……事实上,我还没找到机会跟他说。”提姆搂着康纳的腰,将自己埋在他的怀里。

  “……我还以为你爸会拿着氪石来追杀我,”康纳蹭了蹭提姆的头发,他的恋人此刻正依偎在他的怀里,“我现在带你私奔来得及吗?”

  提姆发出咯咯咯的笑声,他的氪星小子很好地逗笑了他,“然后我们会被蝙蝠侠追杀。虽然这么说很残忍,但我赌你连哥谭都出不了就被抓住了。”

  “嘿,这么说确实太残忍了!”

  “但你得要承认这是真的。”

  “确实,谁让你父亲是蝙蝠侠。”康纳感到深深的失落,“你说,超人会不会帮我们私奔?”

  “你还在想这个愚蠢的念头?那我只能无情地打破你这个天真的想法,到时候蝙蝠侠会连超人一起揍的。”

  “真是伤心的事实。”

  “现在,我的氪星小子,你该放开我,然后去客厅入座了,毕竟你可是今天的客人。”

  “我一点都不想放开你。”虽然这么说,但康纳也知道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他放开了提姆,却差点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死了——

  “蒂莫西少爷,康纳少爷,我想你们确实该入座了。当然,享用完晚餐之后你们依然可以继续相拥,不过我不建议你们在走道上做这样的事情。”

  “阿阿阿阿福?!”提姆听到声音后马上扭过头看向突(神)然(出)出(鬼)现(没)的老管家,不敢置信自己居然在还没出柜之前就已经“被”出柜了。至于康纳,他已经被吓傻了。

  “如果你们再不去客厅,我想布鲁斯老爷会生气的。”

  提姆迟疑地看了一眼阿福,在老人慈祥的目光中拉着呆滞的康纳往客厅走去。家人之间不需要道谢。

  至少阿福并没有反对他们,这也算是一个好的开始吧。提姆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晚餐也一如布鲁斯和提姆料想那样顺利,尤其是在杰森“小声”地对迪克说“那个傻大个干嘛一直在傻笑?”而迪克同样“小声”地回答“估计是脸抽筋了?”之后,克拉克一直保持低头享用晚餐的自怨自艾状态。

  而原本在布鲁斯看来会闹别扭的达米安却没有捣蛋,他甚至没有正眼瞧过布鲁斯和克拉克,而是专注于跟克里斯说话。布鲁斯第一次如此感激佐德,因为他有一个跟他一点都不像的好儿子。布鲁斯认真思索,自从克里斯来了之后,达米安的性格是不是变好了?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布鲁斯认为现在的时机很好,显然有人跟他想到同一个点上了。

  “我有一件事要说……”

  布鲁斯和提姆同时惊讶地看着对方,他们谁也没想到自家父亲(儿子)会跟自己一起说出同样的话来。

  “咳咳,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宣布,提姆你的事情就等一会再说吧。”布鲁斯不自觉地摆出了蝙蝠侠的气势,对他来说这确实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也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不是提姆不想让,而是他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建设、鼓起勇气想要说出来。东方有句古话说的没错——“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再不说他就真的没法说出口了。

  “提姆,我的事情比较重要。”

  “我的事情也很重要!”

  “重要得过我和克拉克在一起的消息?!”

  “得了吧,全世界都知道你们是一对的!我和康纳在一起的事情才是更重要的!”

  “什么?!你们都知道了?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布鲁斯难以置信地看向其他孩子,结果包括达米安在内的所有孩子都一脸冷漠地点头,达米安还翻了个白眼,不屑地说:“父亲,这种事情不是明摆的吗?我还以为你们只是不想张扬,想用实际行动来宣告天下。”说到底,这一对还真没有天天当着全世界的面秀恩爱的自觉。

  克里斯是克拉克的养子,虽然年龄跟达米安差不多,但是刚来到地球还什么都不懂。达米安就是把自己当做是哥哥才会这么照顾他,虽然跟养一只外星宠物没什么两样。说起来,其实达米安就是在养宠物吧。

  这种事情布鲁斯没有注意到,只不过他后知后觉地发现提姆说的话……的后半句。

  “等等!你说你和康纳在一起了?!”

  这下子连迪克和杰森都想要翻个白眼给布鲁斯了,这也太后知后觉了吧,而且提姆和康纳的事情不是整个联盟的人都知道的吗?也就只有康纳和提姆才会以为他们的事情没有人知道,而布鲁斯还真不知道。

  这下子连克拉克都惊悚地看着布鲁斯。

  布鲁斯恶狠狠地瞪着克拉克,“你早就知道的?”

  克拉克连忙摇摇头,随后又点点头,“我以为你知道的。当初黑金丝雀跟我说这回事的时候,我还以为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黑金丝雀是少年正义联盟的监护人,她很关心那群孩子,尤其是身为克隆人的超级小子。

  噢,天哪,也就是说他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布鲁斯捂着脸,他现在十分确定这是一个糟糕万分的家庭聚会。他收回前言,他一点都不希望提姆有青少年的激情,更加不需要他有基情!

  提姆叹了口气,谁让他的父亲是个智商高情商低的人,据说当初蝙蝠侠去邀请海王加入正义联盟的时候,他居然跟人家说:“你就是那个会跟鱼说话的人对吧。”海王当场就把他摁在墙上,只不过没摁几秒就被超人压在地上打成猪头了,事后海王解(哭)释(诉)说:“我真的不会跟鱼说话。”

  说起来,提姆和康纳你们根本就没有资格说别人吧,同样是天天秀恩爱还自以为全世界不知道,你们有想过每一次小伙伴们听着你们说“好兄弟”“好拍档”时牙痛的感受吗?

  不过,最后该公告天下的还是公告了,该出柜的也出柜了,这场家庭聚会也算是完美落幕了。不算之后哭丧着脸被蝙蝠侠拉去“谈心”的康纳,提姆觉得今天的聚会是值得记录的,包括他已经备份好N份的布鲁斯看上去十分受打击的【生无可恋脸】的照片。

-Fin.-


评论(3)
热度(121)

莹瞳

©莹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