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昨天我们结婚了!(二)

前文:(一)


食用须知:

  互相不知道对方另一层身份的两人,却以花花公子布鲁西·哥谭宝贝·韦恩和星球日报记者克拉克·穷逼·肯特的身份结婚了。然而,两人同时对昨晚结婚的事情没有印象。

PS:本文参考了《超蝙大电影:世界最佳(初恋✘)拍档》,不过本文设定老爷的面具特制,大超看不到,以及大超发现了老爷的跟踪并发现了身上的跟踪器。因此两人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

PPS:本文欢脱向,请注意避雷。如有OOC,都是我的锅!我爱他们,但他们不属于我。

PPPS:这篇是旧文了,之前在贴吧放过,整理之后在这里重新放一次。感谢所有支持本文的小伙伴!


二、前晚我们在干嘛?(上)

  布鲁斯和克拉克正处于一个尴尬的情况,原因是阿福把这对新婚新人从韦恩大宅赶了出来。原话——“我认为新婚过后,您们该去度蜜月。不过鉴于两人的繁忙程度,您们还是先去熟悉一下对方吧!”——话外音:以后记得把度蜜月补上!摔!谁要度蜜月呀!

  他怎么能够把他们从家里赶出来?!好吧,他确实能!他可是阿福啊!

  好吧,布鲁斯发现一系列事情下来,他的大脑都不够用了!他必须要冷静下来,用花花公子布鲁西的外衣掩盖住蝙蝠侠的冷静。

  但是情况总有例外。现在的他不能以布鲁西的一贯方式对待克拉克,也不能用蝙蝠侠的那套方法。天哪!他该怎么做?

  不能在家里,但这时候也不能被布鲁西的张扬干扰,他们必须要低调——低调解决他们的婚事。

  因而,会出现这种便装版布鲁斯和本来就表现的很普通的克拉克“约会”的情况也是实属无奈。╮( ̄▽ ̄")╭ 

  压低鸭舌帽,布鲁斯一身休闲装却也难掩贵气。即使是普通的休闲打扮,克拉克依然觉得这个男人高调的不行。

  “韦恩先生……你……低调点可以吗?”

  “叫我布鲁斯吧,肯帕。还有,我已经很低调了!长得帅不是我的错。难道你不这么觉得吗?”该死的!不自觉地用上了布鲁西模式。

  克拉克简直要被眼前这个厚颜无耻的男人气晕了。不过他脸上的红晕却再次被布鲁斯当做是害羞。

  “……我竟无言以对。还有,我不叫肯帕,我叫肯特。算了,你还是直接叫我克拉克好了。”

  “好的,克莱。”

  “……”他绝对是故意的吧?!我得罪了他了?

  “快点走吧,克莱。你想要被人围观吗?”

  “……”不,被围观的只有你而已。话说,为啥我总觉得“克莱”是在叫狗?错觉吗?

  如果布鲁斯有读心术,此时一定会赞成克拉克的心底话——克拉克不就像一只大型犬?

  老实说,他们想要一个安静的地方来商量关于婚事和失忆的问题,这是当务之急。因此当他们在一间咖啡厅的包厢里坐定的时候,他们才真正松了口气。

  不过,这算是……约会?

  Orz 克拉克!别想太多了!我们只不过是在商量解决方法而已!

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就更加尴尬了。

  一切怪异事情的源头在前天晚上,可是触及到前天晚上的事情时,两人都沉默了。

  克拉克连死的心都有了。他总不能说前晚一部分时间在跟踪布鲁斯想要找机会让他接受采访,中途跑去当超人救了几个人,然后……然后他就没印象了!

  而布鲁斯沉默的理由也很简单,谁让他前晚在用花花公子身份套资料不成然后用蝙蝠侠的身份去强制性挖资料了。

  对克拉克来说,超人的秘密是不可以让别人知道的,超人也从不说谎,因此他只能沉默。而布鲁斯还要想的深一点,他们来这里是为了弄清楚从前晚开始他们发生了什么,如果从一开始就说谎的话,那就没意义了,更加没可能真正挖掘背后事实,但他又不能说出自己的蝙蝠侠身份,因此他也只能沉默了。

  一时间,两人之间尴尬到了极点。

  “克拉克,我想我们需要坦诚。不过……”布鲁斯一脸认真。

  然而克拉克已经被吓坏了!什么?!他叫我“克拉克”?!他居然……叫对了我的名字!难道我之前误会了布鲁斯?一股羞愧感冲刷着他的心。

  如果布鲁斯知道他的想法,估计会说:肯帕,你想多了!(不过还真容易骗!)

  “克莱,你有听我说吗?!”布鲁斯很生气。难得他以布鲁西的身份放低身段,克拉克那家伙居然还走神了!

  “啊?啊!布鲁斯,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ㄒoㄒ)/~~一不小心又走神了。还有,布鲁斯生气的样子好恐怖,跟蝙蝠侠一个样!“还有,我叫克拉克,你刚刚不是说对了吗?”糟糕!我怎么条件反射说出来了?!Σ(っ °Д °;)っ

  “闭嘴!克莱!”尽管布鲁斯依然一脸怒气,但是他发红的耳朵却让克拉克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跟蝙蝠侠一样,是个口不对心的人呀!o(*゚▽゚*)o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例如某人是个傲娇什么的!*)

——【附带解释分割线】——

【*这里克拉克并不是察觉到老爷就是蝙蝠侠,只不过是觉得布鲁斯内心跟表面上表现出来的不一样,是个善良、可(傲)爱(娇)的人儿。】

——【附带解释分割线·结束】——

  “首先,我们不能说谎。不过,一些较为隐私的事,我允许你‘寻找恰当的词语’说明。”当然,我肯定会用上‘适当’的词语。

  “……嗯。放心吧!我绝对不会说谎。”克拉克仅仅是纠结了一会,就立刻答应了。尽管布鲁斯怀疑的眼神让他有点小受伤,不过超人确实从不说谎。

  但是……嘤嘤嘤……(っ╥╯﹏╰╥c)为什么布鲁斯的眼神那么恐怖?!

布鲁斯心情有点差。好吧,不是有点,而是很差!一大早醒来想要赖床结果发现床上有个陌生男人而且还被告知那是他的(已)结婚对象,偏偏那个男人还得到了照顾自己多年如亲人般的老管家的维护。而现在!自己不过是客套说一句好让自己待会可以把具体事项(蝙蝠侠的工作)一带而过,结果那个男人还真考虑隐瞒自己重要信息?!不过是一个小记者!他能有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除了女人!……或者违法违纪的事情。无论怎么看,容易害羞、胆子又小的小记者没什么可能会违法违纪。

  “克拉克!”

  “是!”

  “你最好不要隐瞒什么【重要信息】,不然……”

  “……绝对不会。只要我记得的,我一定会……额……绝对不会说谎……”为什么布鲁斯的眼神还是那么恐怖?!(´╥ω╥`)

  “哼!”这个笨蛋!绝对隐瞒了什么(例如女人……)!

  “有一件事我要事先问清楚。”布鲁斯尽可能地摆出严肃的表情,甚至属于蝙蝠侠的强大气场都跑出来将可怜的小记者压的喘不过气。

  “……什……什么事?”

  “你……有女朋友吗?”

  “……没……没有。”不知道为啥,克拉克总有一种心虚的感觉。

  “男朋友?”

  “当然没有啦!”克拉克涨红了脸,大声辩解。

  “那……”布鲁斯眯眼,浑身散发着危险的气息,“……有喜欢的人?”

  “……YES.”心虚的感觉简直要把克拉克淹没!他早已没有刚刚大声说话的勇气,小声地给出肯定回答。

  “女的?”

  "……YES."这次,克拉克都快要把头低到桌子下面去了。他用蚊子般的声音回答布鲁斯的问题。

  “呵呵……”你死定了!克拉克!布鲁斯面上冷笑,心底给克拉克画了个大叉!

  “……”有杀气!布鲁斯的脸都快黑成墨水了!我说错了什么?!可是……我认识露易丝的时候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跟一个男人结婚呀?!这不是我的错!Σ( ° △ °|||)︴诶!不对!我为啥要怕?我们不是想要解决这件糊涂的婚事才同在一起讨论的吗?

  “对不起!!!”ヽ( ̄д ̄;)ノ我干嘛道歉?!

  “错在哪了?!”o( ̄ヘ ̄o)

  “我不该那么迟才找到你!”脱口而出的话语让两人同时愣住。

  克拉克实际上并不清楚为什么会这么说。这更像是一种条件反射。仿佛这是本能,这是内心深处的真言。

  沉默了一会。布鲁斯首先打破这份不尴不尬的安静。“想不到肯帕先生原来对追求女孩子方面有两手呀,真是人不可貌相。可惜,我可不是什么小女孩。”

  “我从不说谎。”克拉克认真地看着布鲁斯,陈述一个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那双宛若天空般明亮的蓝眼睛,仿佛要将布鲁斯拉到他的灵魂深处。

  该死的!又是这双该死的蓝眼睛!像极了超人!那句话也是,什么叫做“从不说谎”?他以为自己是超人吗?更该死的是,他……差点真的相信了!冷静点!蝙蝠侠!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你是疯了吗?

  没有人知道,无所畏惧的蝙蝠侠其实害怕跟超人对视!被那双天蓝色的眼睛注视,就连蝙蝠侠也怕自己会因此丢失底线!

  没有人能拒绝超人。这句话,可能也适合放在克拉克身上。

  该死的蓝眼睛!布鲁斯将一切归结于克拉克与超人过分相似的蓝眼睛上。

  绝对不是他脑子出问题了!

  不过,就算这样,布鲁斯还是退让了。他不再抓这个问题不放,仿佛这样他就能无视刚刚那一连串的对话,假装他们只是因为某种不明原因而“被结婚”的可怜人。

  等他们弄清楚前因后果后,他们就是无关联的陌生人了!一张莫名其妙的结婚证可不会改变什么!

  布鲁斯冷静分析,刻意无视心底异样的感觉。

  “我想,我们该进入正题了,肯帕先生。”

  “……布鲁斯,不要那么叫我。就算你叫我‘克莱’也好……”不要用这种叫陌生人的语气叫一个无关重要的名字。

  克拉克可怜兮兮地看着布鲁斯,布鲁斯甚至怀疑克拉克头上低垂的狗耳朵是不是真实存在而非他的幻想?

  不过很可惜,那只是他的错觉。克拉克是个正常人类(至少他到现在还没发现克拉克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除了容易脸红)。

  “克拉克……”

  一瞬间,狗耳朵精神地抖了抖。布鲁斯仿佛还能看到克拉克背后的狗尾巴在左摇右摆的得瑟样!

  该死的!怎么又心软了!

  “克拉克,我想这只是个无关重要的问题。请集中注意到我们的主题上!”

  “对不起……”耳朵又垂下去了,不过尾巴还是精神极了!至少,他叫了我名字,是个进步!

  “……”突然好想打他!忍住!布鲁斯!你可是在忍者大师手下过来的人啊!摔!克拉克!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了?!这副得瑟样真欠揍!

  算了,先进入正题吧。布鲁斯绝对不会承认是输给了那双亮晶晶的天蓝色眼睛!绝对不是!

  “克拉克,说说你前天晚上做了什么事情吧。”

  “……我……”克拉克想起他跟踪布鲁斯的事情,羞愧地说不出话,不过在布鲁斯的眼神压迫下,还是勉强挤出了几个字,“……我前天晚上跟……跟着你去了哥谭大饭店(原谅这个没品位的名字),不要误会,不是我想要跟踪你,不,不对,是我跟踪了你,也不对,是……好吧,我就是跟着你,不过我只是想要找机会采访你而已,绝对不是要对你……不不不,我真的没有想过其他事情!”拉奥!怎么好像越描越黑!/(ㄒoㄒ)/~~拉奥在上!我当时真的没有什么别的想法!怎么一件如此正经的事情都会变成怪蜀黍频道?是我打开方式不对吗?不好意思,我选择狗带!_(:з」∠)_

  “……”克拉克这个笨蛋!说的都是什么鬼?!我才没有在心里暗笑!绝对没有!

  克拉克将趴在桌子上,将头埋在手臂里。他悄悄抬头,不出意外看到布鲁斯不爽的表情。

  克拉克视觉里的布鲁斯:_(눈_눈」∠)_居然跟踪我!小样的想死对吧!

  布鲁斯心底里的布鲁西:_(≧∇≦」∠)_我才没有在笑呢!克拉克这个蠢货!

  克拉克再次低下头。_(:з」∠)_拉奥,请让我平安活下来吧!

  看到克拉克一脸生无可恋的悲剧样子,布鲁斯让自己尽量保持冷静,换上布鲁西的轻浮模式。“哦?想不到你暗恋我很久了,需要我给个签名你吗?” 天哪!布鲁西!调戏就调戏!你干嘛跟平时一个样抛媚眼?!对面是个大男人可不是金发女郎!

  一定是平时习惯了的原因!绝对不是想要勾……勾引你个头!摔!(╯‵□′)╯︵┻━┻

  克拉克的脸红的不行,就连布鲁斯都开始担心克拉克会不会脑部温度过高而烧坏脑。

   该说不愧是哥谭宝贝吗?拉奥!克拉克今天才发现,原来一个男人也能这么好看!克拉克冷静!这只是你的错觉!想想露易丝,那个你一直喜欢的女人!不行!现在一想起露易 丝,就莫名的有罪恶感!拉奥!请告诉我该怎么做吧! 

  布鲁斯好可爱……好想抱一下!

  克拉克!!!你又想偏了!快清醒过来!

  两人全然不知对方的想法,只是看着对方脸色变了又变。

  “……布鲁斯?”

  “干嘛?”

  “……是不是轮到你来讲了?”

  “……”克拉克这个笨蛋!

  原本暧昧的气氛荡然无存,布鲁斯摆正了表情,他们一下子又回到了严肃的话题上。

  不过布鲁斯这次是打定了主意用布鲁西模式糊弄过去,他已经明白过来了,再这么下去根本就不可能弄清楚事情真相。而从克拉克身上也明显得不到什么有用信息。

  “得了吧,克拉克!既然那天晚上你跟着我,就知道我需要陪着一群美女度过一个美好的晚上!”布鲁斯用极其轻佻的语气说着含有暗示性的暧昧话语,抛给克拉克一个“你懂的!”的暧昧眼神,全然不顾克拉克一瞬间刷白的脸色。

  瞧瞧!对韦恩大少爷来说,这不过是一个天大的玩笑!是一个小小的插曲!尽快解决了他就能继续跟金发女郎(或者还有黑发?管她什么发色!)约会了!只有他像个傻瓜一样,在认真思考两人的关系!克拉克!你的脑子果然是被猪啃了吧!或者是在哪次打击罪犯中反而被罪犯打坏了!

  “……我明白。韦恩先生。”我当然明白!本质上我们也不过是陌生人而已。

  “你明白就最好。肯特先生,我想你也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吧!请再回想一下,那天晚上还有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对!我们只是陌生人而已!一个普通人不需要蝙蝠侠来搅乱他的人生!

  “很抱歉,韦恩先生,我真的没有印象了。”

  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TBC-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莹瞳

©莹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