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如若一切重来

☞文/莹瞳

☞其实是一个很久之前的脑洞,最近雷神3上映了才把它找回来,然而还是没时间写

☞只是大纲

☞短小,BUG,实际上与雷神3无关

☞人物OOC的话都是我的锅,他们属于彼此,不属于我。

☞以上OK的话请随意阅读。



【锤基】如若一切重来

 

众神之父奥丁察觉到诸神黄昏即将来临,而且他预感到诸神黄昏与洛基有关,于是他错误地将诸神黄昏归咎于洛基的错,并在诸神黄昏来临之际启用了禁术回到过去,他有三次选择机会。

 

【第一次】

他没有杀死洛基,却也没有把他带走,而是把婴儿留在了约顿海姆任由他自生自灭。直到后来大锤越长越熊,奥丁想起来托尔当初是因为洛基才变得更加有耐心也更加理性,心中为数不多的亲情让他下了决定让洛基回到阿斯嘉德,而此时的洛基已经成为了约顿海姆的二王子,却因为奥丁的要求而作为质子被送到阿斯嘉德。

洛基更加软萌,扑闪着大眼睛,没有倔强的脾气,也没有让人恨的牙狠狠的傲气,乖巧听话,身为冰霜巨人的后代居然还能在阿斯嘉德受到欢迎,其中大锤更是整天跟在洛基的身后,他的“理性”和“智慧”仿佛被洛基点亮了,仁慈而具备王者风范。

奥丁看着这样的洛基,心里既是欣慰,又是戒备,在过了几年后觉得大锤已经不需要洛基的时候,把洛基送回了约顿海姆。

直到后来才知道,洛基狡猾的本性未变,只不过更加会隐藏,也更加会隐忍,没有阿斯嘉德幼年时的优质生活和培训,洛基在约顿海姆多次徘徊在生死边缘,让他更加狠毒而狡猾。在阿斯嘉德生活,除了食物和居住受到保障外,奥丁并没有给他安排教育,也没有过分限制他的行踪(有养废他的意思),不过洛基还是靠着看书和在偶然遇到弗丽嘉(奥丁从中干扰他们的相遇)的时候讨她欢心看到她施展几个小魔法(从而观察她使用魔法的方法)而学会了魔法,只不过这件事情谁也没有察觉到。

【弗丽嘉看到洛基身上流动魔法因子的时候,曾向奥丁提议洛基的底子好,希望教导洛基,被奥丁严肃警告了。两人都没有想到洛基会自学成才。】

洛基在走之前把一个小镜子送给大锤,那是他制作的魔法交流用具,从此两人未曾间断联系,大锤曾经好几次与洛基私会,两人最终好上了。

后来东窗事发,奥丁阻止两人,大锤却在洛基的计谋下成功夺位,成为新一任王,最后却死在洛基的手上。

奥丁这才意识到,曾经被他忽视的儿子实在是很聪明,而他在此之前从未意识到。

奥丁开始反思,如果当初他不曾阻止弗丽嘉和洛基接触,洛基是否会留有一丝仁慈,至少,他不会杀死弗丽嘉。

 

【第二次】

奥丁再一次选择回到洛基仍是婴儿时期,心中的亲情早被仇恨湮灭,直接将襁褓中的婴儿掐死了。

奥丁对托尔的教育更加严格,甚至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导致托尔内心的黑暗面不断增加,最后弑父夺位,情况比第一次还糟糕。

奥丁老了,连他自己也承认自己老了,他没办法说自己是正确的,更加没办法改变悲剧的发生。他终于明白,命运是无法改变的。

最后,他选择回到最开始的时候,也就是他未曾回到过去改变一切的时候。

 

【第三次】

奥丁从沉睡中醒来,他意识到这是在自己第二次陷入沉睡的时候。

醒来后,他第一时间见到了洛基。洛基看他的眼神十分复杂,不过依然像往日一样讽刺他连续两次晕倒在自己面前。

洛基给人的感觉是疲累,却又像是抛弃一切包袱那样轻松。前两条时间线的记忆在他脑海中回荡,他能真实地感觉到杀死托尔和奥丁的感觉,也能清晰地感受到被奥丁掐死的窒息感。他发现其实他从未真正想过要杀死托尔和奥丁,在这些记忆之前他甚至无法想象那是怎样的场景,同样,在被奥丁决然掐死的时候,他感到悲伤,他意识到他的父亲第一次正视他居然是在想要杀死他的时候。同时,他感到解脱。

他累了,也轻松了。

他最后问了奥丁一个问题——【你曾经想要杀死我吗?】

奥丁:YES.

洛基:那就这样吧,就当我死了,埋了它,当做一切未曾发生吧

洛基离开了。

奥丁突然醒悟,自己把神族的命运全都怪罪在这个孩子身上,那是多么愚蠢的行为。诸神黄昏是必然的,他却从未想过。

在他昏睡的这段时间里,洛基把阿斯嘉德打理的很好,有些政策他甚至想的比奥丁还要周到。洛基确实会是一个好王,却不是阿斯嘉德的王。

奥丁突然间为洛基举办葬礼,以阿斯嘉德的二王子以及勇者的身份,给他冠以最高的荣誉。

葬礼并没有通知托尔,托尔是后来才知道这件事情,他苦笑道:“如果洛基知道的话,一定会很高兴吧。”

奥丁想要反驳他,洛基是不会为此高兴的,事实上连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过这么一来,洛基和阿斯嘉德的联系真的断了,因为阿斯嘉德的二王子已经殉国了。奥丁没有反驳托尔,就这样一直隐瞒下去吧。

直到托尔提起他曾经做了一个梦,梦里的他死在洛基手上,他感到满足;而另一个梦里却没有洛基,让他空虚的想要发疯,甚至做出了弑父这样大逆不道的行为。

奥丁明白,原来被命运联系的三人是拥有他曾经错误决定的记忆,而洛基大概早就明白是怎么回事,而不是像托尔一样傻傻地把它当成一个梦。

 

复仇者们发现托尔自从从阿斯嘉德回来后,就十分不对劲,问起,他也只是苦笑道:“我失去了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却从不知晓。”

 

 


评论(5)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莹瞳

©莹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