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昨天我们结婚了!(十五)

上一章:十四花花公子有特殊的作死技巧


十五、蝙蝠侠的告白语

  自从那天晚上发了一条分手短信给克拉克,之后三天布鲁斯都没有见到克拉克有任何表示。这是……真的分手了?突然间觉得……以克拉克的性格……说不定……他还真当真了……貌似……可能性还真的很大……

  “您在烦恼些什么?”阿福摆好茶具和小甜饼,站在布鲁斯的身旁为他倒茶。

  “……”

  “是和克拉克少爷发生矛盾了?”

  “……没有。”我只是发了一条短信而已。

  然而,老管家早已看穿了一切。▼_▼

  “……”老管家没有回话,反倒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

  “阿福……我还没吃……”

  “我认为您不需要把时间浪费在下午茶上,而是应该把时间花费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这是平时一直强调要有充分休息的老管家吗?克拉克!你快把贴心的老管家还给我!

  好吧,以上仅是老爷的内心抓狂。

  但事实上,他确实需要帮助。

  “克拉克很多天没有联系我了,”都快一个星期了!“所以,三天前我发了一条短信给他,”如果说是分手短信的话阿福会生气的吧!“内容大概就是威胁吧……”威胁分手……应该算是吧。

  “是分手短信吧。”

  “……”阿福,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你怎么可以……这么精准地猜到?!

  “鉴于我多年来服侍您的经验,我当然能明白您威胁的‘小技巧’。”

  “……”_(눈_눈」∠)_阿福,你赢了,真的!

  “可怜的克拉克少爷估计正在世界某个角落在默默哭泣吧。”

  “……”感觉阿福好像知道些不得了得事情。“是他先断了联系的!”不过某些事情还是要说清楚,绝对不是他的错!是克拉克的错!

  “你从大都会回来的那天,克拉克少爷似乎不太对劲。”

  “……”那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分开总会伤感。

  “毕竟那天早上他可是很高兴地飞过来帮您拿衣服,并且向我报备您的行程,真是个好孩子不是吗?”

  等等!阿福,你是不是说了飞这个单词?!

  “如果您想问我是否知道克拉克少爷就是超人的事情,我的回答是肯定。”

  “……克拉克告诉你的?”

  “克拉克少爷那天确实想要告诉我,不过关于这件事情,我更早的时候已经知道了,就在超人抱着您飞回家并且告诉我您们结婚了的时候。”

  等等!信息量有点大!当初克拉克和我是互相知道身份却还是结婚了?只不过是一天时间,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不对,现在这个不是重点。当务之急是……

  “在我发了……咳咳……那条短信给他之后,他一直没有任何消息。”除了电视上关于超人的新闻外,克拉克居然向报社请了长假,导致他现在根本没有关于“克拉克”的消息。

  “看来老爷您的恶作剧让克拉克少爷很伤心。”

  “……才不是恶作剧,我很认真的。”

  “认真想要分手?”

  “……不是。”好吧,我是开玩笑的,绝对不是想要分手。

  布鲁斯终于明白,自己的作死技能无意中点亮了。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却是出乎他的意料。

  首先,他打电话给克拉克,却没人接通。

  混蛋!我不就是吓吓你而已!你用得着不听电话吗?!

  然后,他看到了新闻——

  《超人与陨石消失在宇宙中,至今未见踪影》

  再然后……超人也在地球上消失了。

  消失了。

  就算布鲁斯大喊“卡尔-艾尔”,超人也不会出现。

  “卡尔!……混蛋!”

  谁能告诉他到底是什么情况?

  神之子不见了。

  神之子消失在宇宙中。

  地球上再无他的身影。

  为了拯救地球,为了不让地球受到陨石攻击……

  理智上,布鲁斯知道牺牲一个外星人,把伤害减到最小是最佳结果。但是情感上,他却无法接受他的爱人因此消亡,甚至无法原谅超人自我牺牲的做法。

  真是伟大!毫不顾及的自我牺牲,世间无法阻挡他伟大奉献的勇气!布鲁斯讽刺地想,同时却又自欺欺人——不!他可是超人!怎么可能如此简单就……一定是有什么原因,导致他无法返回地球!

  布鲁斯如此坚信着,坚信那个男人,那个恍若神明的男人不会就此消亡!

  他还没有……他还没有向卡尔道歉,他还没有对他解释自己的恶作剧,他还没有请求他的原谅。

  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超人?噢,当然,因为他是超人!他是那个该死的过分理想主义的想要守护世界的超人!他从来就不属于自己,他属于全世界!而属于布鲁斯的克拉克却被他自己推开了!

  上帝!拉奥!不管是什么神!只要你们能够把我的爱人换回来,我……我能如何?蝙蝠侠照样活跃在哥谭的夜色中,花花公子布鲁斯照样迷醉在灯红酒绿中。他能怎样?不……他什么都不能做。

  布鲁斯在克拉克的住处中找到因没电而自动关机的手机,属于克拉克的手机。手机里有一大堆未发送的短信堆积在草稿箱里。

  【早安,布鲁斯。】

  【对不起,我忘了你并不需要我的问候。我甚至连发出去的勇气都没有。你是否仍在厌恶我?】

  【你是否在后悔?噢,你当然在后悔,这是什么问题!不过是自欺欺人而已。】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应该忍耐的,我应该阻止你的!我……我不应该任由你做出会后悔的事情!】

  【对不起。但是我爱你,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所以我会忍耐,忍耐不去找你,忍耐一个人的孤单。】

  ……

  【我爱你。拉奥!你让我的灵魂完整。我以为恢复一个人的日子只不过是恢复一个人的孤单而已。但不是,它是割裂灵魂的痛楚。我曾经的爱人,我很想你,我在日夜倾听你的心跳,这样我就能假装你就在我的身边。】

  ……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知道你正在和别的女人调情!你在和别的女人接吻!或许待会你还会在别的女人的床上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不!不!不!我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一点。我会屏蔽掉你的,我能够做到的!】

  【你发了一条短信给我,这是你发给我的第二条短信。第一条短信是错误的开端,第二条短信是错误的结束。你的行动依然如计划般精准。我不该抱有任何妄想,原谅我,再也不会了。】

  ……

  【你赢了,我放弃了。】

  【我放弃摆脱你的声音。】

  【即使你对我说的那句“我爱你”只是意乱情迷下的产物,我依然爱你!所以我放弃了,我放弃屏蔽你的声音,我继续假想你在我的身边,仿佛这样,你就与我同在。】

  【布鲁斯,我爱你。】

  ……

  布鲁斯无法阻挡眼泪的落下,尽管他身穿蝙蝠盔甲,做着窃取手机信息的工作,也无法阻挡他的伤感。

  除了这些短信,更多的是诉说爱意和歉意的短信,克拉克不断重复“我爱你”和“对不起”,就像是个神经错乱的人在胡言乱语,却又是世间最美好的爱语。

  “蠢货!我……我当然……爱你……才不是……随便说的。”我爱你,卡尔。只有这样,他才能说出自己的心意。每一次,都需要等到失去了才后悔……布鲁斯,你真是个无可救药的蠢货!同样的!克拉克也是个无可救药的混蛋!像他这样糟糕的人,为什么还要如此执着?只要超人说一声,大概全世界的女人(甚至是男人)都愿意帮他暖床。

  “我爱你,卡尔,这不是戏言。”蝙蝠侠伫立在高楼上,冷风带走他的爱语,让他的心破碎一地。再也无人会让蝙蝠侠在黑夜里感受到太阳的温度。

  冷不防地,他掉进了一个温暖的拥抱里,很温暖……就像是太阳的温度。

  “我爱你,对不起,我爱你……B……我很想你……我……”

  “欢迎回家,卡尔。”

  “我回来了。”

  布鲁斯将自己缩进了那个外星人的怀抱中。只有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去探究,只想享受这个拥抱。无论它是否只是一个过分真实的梦境。

  布鲁斯本以为蝙蝠侠的冷静会压制他,但是人类的情感冲破了自我压抑的桎梏;他本以为这样一个拥抱就好了,即使是梦也没关系,但是一种强烈的感情却让他急切想要看到他的爱人的脸,即使是需要他离开这个拥抱,即使只是在梦中。

  他挣脱了这个温暖的怀抱,转过身,正好对上一双弥漫着失望、黯淡无光的天蓝色眼睛。

  卡尔的状态不太好,制服破破烂烂,灰头灰脸,面容憔悴,连头上的一撮卷毛都无精打采,不过布鲁斯怀疑,这是因为某个笨蛋又在胡思乱想些什么。

  嘿,即使只是梦境,如此逼真,连超人哀伤的神情都如此真实。

  布鲁斯紧紧抱住卡尔,想要从他的身上汲取温暖以及安心的感觉。

  “卡尔……卡尔!卡尔……克拉克……克拉克!我爱你!不是开玩笑!不是恶作剧!我很清醒!我爱你!我真TM爱死你了!但你不在了!你不在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找其他女人,我不该故意说分手吓你,我也没有好好跟你告白!我爱你!你能回到我身边吗?不!!不要说出来,就这样吧,让这个梦继续下去!”

  “布……布鲁斯?你……不后悔吗?”

  “后悔!”

  “……”

  “我很后悔,没有去找你,没有主动联络你,没有跟你说……唔……”

  卡尔亲吻他的爱人,他们的唇紧紧贴在一起,唇舌交缠在一起。他们紧扣对方的头,让这个吻变得更加缠绵、紧密、不可分离。

  我爱你。他们只能不断重复这句话,爱情已使他们的语言匮乏,只有这么一句简单的话语才能让两人感受这份真挚的感情。

  这是蝙蝠侠第一次泄露自己的情感,不再是冰冷的黑暗形象,像一个人,像一个卡尔能够触碰的人,让超人感到那样美好却似梦境般虚幻。

  超人在宇宙中漂浮了很久,他消耗太多的能量以致全身无力,陷入半昏迷状态,迷糊间他似乎听到了爱人的呼唤,至少他希望那是他所爱之人的呼喊声,只因这样,他才有力气坚持到太阳周边,在昏睡中补充能量。

  或许这真的是一场梦境?

  到底是庄周梦蝶还是蝶梦庄周呢?

  或者说,这是蝙蝠侠的梦还是超人的梦呢?

  不过此刻这件事显得那样微不足道。就算只是一个美好的梦也没关系。此刻的他们拥有对方,这就足够了。

  超人抱着蝙蝠侠飞向韦恩庄园,夜色掩盖他们的身影。他们从阳台进入布鲁斯·韦恩的房间,期间完全没有分开对方,无论是身体还是唇。

  【蝙蝠侠,我爱你。你呢?】

  〖该死的超人!你就不能说别的吗?我……该死的!我当然爱你!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我……呜……〗

  黑暗中某些细碎的语言只是表达心意的一小部分,却又显得轻微而关键。

  只需要一句话,超人便失控了,蝙蝠侠也失控了。

  他们缠绵在一起,互相拉扯对方的衣服,抚摸底下的肌肤。窗外的灯光折射出梦幻的色彩,将整个场景衬托的美好而虚幻,然后破碎。

  【我爱你。】

  唯有这句话在破碎中拼凑完整。

  随后,一切又归于黑暗。

  ·

  “布鲁斯主人……布鲁斯主人,请起来,如果您真的需要休息的话请脱下装备转移到床上吧!”老管家轻轻摇晃布鲁斯的身体,让他清醒。

  “阿……阿福?我……克拉克呢!”布鲁斯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发现阿福正一脸担忧地看着他,随后他的思想回归头脑,问出了一个他最在意的问题。

  “我知道您很担心克拉克少爷,不过很可惜,暂时还没有他的消息。我想,您需要休息一下,您最近实在是太过勉强自己了。”

  “我没有!”布鲁斯大声辩解,却在老管家担忧的眼神中发现自己的状态实在是算不上好——他居然穿着蝙蝠制服躺倒在布鲁斯卧室的椅子上,这是从来未曾发生过的事情。他的状态有这么差吗?甚至出现幻觉,或者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以至于他真的以为那个男人回来了,以为那个男人真的……还活着,就在他的身边?

  噢,克拉克,现在你信了吗?冷酷无情的蝙蝠侠居然会渴望一个男人到产生幻觉。你却一直在担忧一个可笑的最简单不过的问题——我怎么可能不爱你?在你爱上我之前,我早就喜欢上你,只不过你总会比我更勇敢地向前走,直到你比我爱你程度更深地爱我,更快更坦诚地诉说爱意,更勇敢地直面我们的感情。对不起!我应该……应该更加……

  布鲁斯目光呆滞地看着半空中某个点,他呆愣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的老管家还在耐心地看着他。他的面罩已经脱下放在茶几上,他揉揉眉头,歉意地看着阿福,“我很抱歉,或许我需要休息一下。”他缩缩身子,阳台的门不知何时被打开了,冷风穿过门掠进来,带来一丝冷意。他迷茫地看着阳台,他记得超人就是在那里,送他回来,和他亲吻,他们那样亲密,仿佛不可分离。

  “我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布鲁斯皱眉看着阳台被打开的门,有些疑惑。他不太分得清楚到底什么是真实,什么才是虚假。超人归来是梦?还是他现在正在做梦?又或者,从一开始,这一切都只是一个梦而已。

  阿福随着他的动作看向阳台,“我也很好奇这个问题。您昨晚并没有回蝙蝠洞,而是从别的地方直接进来卧室。”阿福看着阳台,意有所指。

  布鲁斯猛地转头看向阿福,他就像是被某件悚然的事情打醒,瞪大眼睛,不再迷糊懵懂。

  “看来,我的休息计划需要延迟一下。”


评论(7)
热度(68)

莹瞳

©莹瞳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