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昨天我们结婚了!(三)

前文:(一)(二)


食用须知:

  互相不知道对方另一层身份的两人,却以花花公子布鲁西·哥谭宝贝·韦恩和星球日报记者克拉克·穷逼·肯特的身份结婚了。然而,两人同时对昨晚结婚的事情没有印象。

PS:本文参考了《超蝙大电影:世界最佳(初恋✘)拍档》,不过本文设定老爷的面具特制,大超看不到,以及大超发现了老爷的跟踪并发现了身上的跟踪器。因此两人都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

PPS:本文欢脱向,请注意避雷。如有OOC,都是我的锅!我爱他们,但他们不属于我。

PPPS:这篇是旧文了,之前在贴吧放过,整理之后在这里重新放一次。感谢所有支持本文的小伙伴!(づ ̄3 ̄)づ╭❤~

 

、前晚我们在干嘛?(下)

  和克拉克的谈话到此结束了。

  接下来两人相对两无语,只能沉默到天黑,回到韦恩大宅。

  阿福似乎知道两人之间不妥的氛围,倒没有对布鲁斯或者克拉克进行任何指责行为。只不过他对两人的称呼,却似细针刺进二人的心。例如现在——“布鲁斯主人,克拉克少爷,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希望您们能尽快入座。”

  就算是被阿福谆(威)谆(逼)教(利)诲(诱)住在同一间房间(布鲁斯的主卧)时,也没有如此心塞。

  两人无奈地对视一眼,心塞塞地进行沉默的晚餐。

  这一次阿福倒没有勉强他们住进同一间房间,甚至还贴心地准备好客房。用他的原话来说就是:“夫妻间的小别扭是可以原谅的,不过希望您们的磨合期尽快结束。”

  这位被时光锻炼成精的老管家仿佛看透了一切。无论什么事情都瞒不过他。

  然而,他们注定要辜负他的用心。他们沉默地回到自己的房间,没有一句对话,没有一个眼神,却默契地选择无视曾经相谈甚欢的事情。

·

  【午夜】

  克拉克很烦恼。但个人的烦恼还是无法阻挡他的工作。

  克拉克可以烦恼,可以抱怨,但超人却不可以。

  超人是光明之子,是太阳的化身,他为别人解决烦恼,而不是把自己的烦恼带给别人。

  然而,就算是身为超人,他也会因烦恼而精神不振。就算同样是灿烂的笑容,笑容的温度却是降低了好几度。

  这怎么行呢?!卡尔·艾尔!你是超人!你不能因为克拉克和布鲁斯的事情而把超人的事情耽搁了!

  不过……他真的很累。超人的身体是不会疲倦的,但没人会关心超人的心灵会不会疲累。

  在这一刻,他很想去见一下哥谭的骑士。尽管知道可能只会得到哥谭骑士的热嘲冷讽,甚至一开始为了防止哥谭骑士发现他在哥谭而在地上往哥谭的偏僻地域跑了很久,跑出哥谭地域才开始飞向天空。

  但是,事实上,从早上开始,他就很想见到哥谭骑士,仿佛这样他就能找回冷静,找到平衡点。

  幸亏今晚的哥谭比较平静。

  蝙蝠侠就伫立在蝙蝠灯旁,就像是一早就洞察他的不安,在静静等待他的到来。

  事实上,超人还没考虑清楚,他这么着急想要看到蝙蝠侠到底是为什么,也没有想清楚到底要跟蝙蝠侠说些什么。

  “超人,我想问你一件事。”

  “什……什么事?”原来蝙蝠侠也有事要找他呀(原来不是心有灵犀什么的)!

  “昨天……有人目睹我们一起合作。可以告诉我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前天晚上,花花公子布鲁西早早离场,所以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并没有人知道,而昨天也没有人留意到布鲁斯没有在公众场合出现,估计是以为他又去哪里寻乐子了吧。不过奇怪的是从蝙蝠侠方面入手,反而有了意外收获——昨天他居然和超人在一起?!

  “……我很抱歉,蝙蝠侠,我并没有昨天的记忆。事实上如果不是你告诉我,我也不知道原来我昨天和你在一起。不过,你的意思是……你也没有昨天的记忆?”怎么回事?!超人心中的不安愈加放大。他快要被一系列事情逼疯了。

  “这不关你事,超人!既然你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那你也没用了!快滚出我的哥谭!”竟然连超人都失去记忆了?看来这件事情比想象中还要复杂。超人,克拉克,他们两人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才失忆的吗?是和我相关联的人?不对,我之前并不认识克拉克。不,也不能说不认识,他是露易丝身边的小记者,之前见过几次,不过布鲁斯都假装自己的注意力全放在露易丝身上。说起来,克拉克喜欢的人该不会是露易丝吧?!该死的!他喜欢谁关我什么事!认真思考!蝙蝠侠!既然目睹超人和蝙蝠侠合作的民众并没有丢失记忆,那就代表了失忆人员是限定的,一定是有特定原因才会导致记忆被“取走”。到底是什么呢?

  蝙蝠侠从自己的思考中回神,一抬头,就被眼前的画面吓(惊)到(呆)了。

  超人低着头,脑袋上的小卷毛无精打采地垂下。这是布鲁斯之前的一个发现——超人头上那撮小卷毛仿佛能洞晓主人的心情,跟着一块伤心。

  莫非……这是超人的本体?!咳咳!阿福真是的!就算是为了让他放松,也不该把某种毁(没)三(节)观(操)的漫画(例如《银【哔——】》)给他休闲时看!现在居然会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古怪想法!真是太不蝙蝠侠了!

  话说,如果超人的本体是卷毛,同理可得,眼镜是克拉克的本体?好想拔眼镜看看……咳咳!蝙蝠侠!你又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了?!怎么突然想起那个小记者了?

  不过分神的后果就是,蝙蝠侠不知道超人什么时候下来,站在他面前,并且抱住他。摔!超人你傻了吗?!抱着我干嘛!你不知道连克拉克都没有抱过我的吗?!╰(‵□′)╯我干嘛又想起克拉克那个笨蛋了?!

  “对不起……B,让我就这样呆一会……”

  该死的!不要一副快要哭的表情好不好?!谁敢欺负全世界的光明宠儿?!更加不要好像我欺负你一样。

  直到很久之后,布鲁斯回想起这件事,才发现——摔!貌似真的是我“欺负”他了!

  不过现在的布鲁斯可不清楚以后的想法。反而是超人让他想起那个傻大个小记者,他该不会在房间里偷偷抹眼泪吧?应该不会吧……布鲁斯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行为话语,貌似……也没太过分啊!不过是说明事实而已。

  但是布鲁斯心里的不安和急躁却挥之不去。因此,他对超人有了几分不耐烦。

  “够了!超人!你是失恋了还是死人了?要死就滚回你的大都会再死!哥谭不欢迎你!”

  然而,超人的反应却出乎他的意料。

  超人抱得更紧了,让蝙蝠侠动弹不得,并将头埋在了蝙蝠侠的颈项,低语:“失恋了……”

  蝙蝠侠身体一僵。

  “……”

  “他不喜欢我……”

  “你有跟……那人告白吗?”“他(He)”?超人喜欢男的?

  “……没有。”

  “那就告诉他,你喜欢他!”也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布鲁斯说出了一句他本以为永远都不会承认的话——“没有人会拒绝超人。”尤其是当他天蓝色的眼睛在全心全意地注视着你的时候。

  “蝙蝠侠,谢谢你!你果然是个善良的人!”

  “滚!”

  不过,连超人失恋都变成这样,克拉克该不会想不开吧?蝙蝠侠!你傻呀!他又不喜欢你!你想太多了!

  然而,布鲁斯根本无法制止他的猜想。

  布鲁斯按耐了一晚上,心底不断重复那是自己的错觉。一晚上没睡好,结果一早起来就发现担心了一晚上的那个人笑得一脸灿烂,完全没有昨天的尴尬,很自然地跟布鲁斯打招呼。

  虽然不想承认,不过克拉克真的很像一只见到主人然后兴奋地摇尾巴的金毛犬,虽然他的发色是黑色。

  不过布鲁斯还是很生气。凭什么他暗自担心了一晚上,还想好了N个应对方案和见面假想,当事人却一脸如常仿佛昨天的事情毫无影响。

  该死的!在意的人只有他一个吗?

  “布鲁斯,”克拉克又开始脸红了,“我们去约会吧!”他瞪着天蓝色的眼睛,期待地看着布鲁斯。

  无法拒绝。

  这就造成了他们开着车在漫长的公路上前行的局面。

  【没有人能拒绝超人。尤其是当那双蓝眼睛注视着你。】

  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拥有一双和超人很相似的眼睛的克拉克身上。

  该死的!他该去调查过去发生的事情,而不是浪费在两人玩的过家家,更不应该浪费在60码如龟速一般的汽车旅途!

  对!没错!60码!天哪!有哪个现代人会如此遵守交通规则在一条没人没车的公路上用龟速开车的吗?克拉克!你个笨蛋!……独此一家的笨蛋。

  克拉克没告诉布鲁斯要去哪里,也没有给布鲁斯开车的权利。而每当布鲁斯的耐心快要耗尽的时候,克拉克仿佛有第三只眼睛,总能准确地拿出阿福准备的小甜饼往布鲁斯的嘴里投食。偏偏克拉克又会在布鲁斯拿到小甜饼之前就把它藏好!每一次只能等克拉克投食!

  投食个鬼!可恶的被阿福包庇的克拉克!当初那个容易害羞不会拒绝别人的小记者去哪了?!快给我小甜饼!

  “啊~布鲁斯,这是最后的小甜饼了。乖,快到了。”

  布鲁斯敢说,他只是条件反射张开嘴而已!才不是习惯被投喂呢!ヽ(`⌒´メ)ノ

  不过,真正让布鲁斯惊讶地是后面发生的事情。

  “克拉克,欢迎回家!”一个中年妇女从玉米田里走出来。

  “妈妈!我很想你!”

  “当然,我的孩子,我也很想你!”玛莎给了克拉克一个拥抱,转头看向布鲁斯,“你是布鲁斯?很欢迎你来这里!”玛莎同样给了布鲁斯一个拥抱。温暖的,属于母性的关爱,那是布鲁斯很久没有体会的东西。

  “……你好(Hello)。”布鲁斯浑身僵硬,他想让自己表现的热情一些,可是他只能僵硬地挤出一个单词。

  不过玛莎并不介意,她友好地拍拍布鲁斯的背部,安慰他说:“布鲁斯,不需要那么紧张。我真的很高兴你和克拉克能来这里。”

  “我的荣幸。”

  玛莎是一位开明、友善的母亲。即使对面坐的据说是儿子的丈夫,她也能够微笑对待,并且送上真挚的祝福。她让布鲁斯再一次感受到母爱,同时也让布鲁斯第一次感觉到他和克拉克其实距离很近。

  “布鲁斯?”小镇男孩还是腼腆地微笑,很难想像他策划了今天的惊喜。对,惊喜。他们靠的那么近,触手可及。

  这是布鲁斯第一次如此靠近一个人,危险的距离。拒绝他!拒绝他!快拒绝他!理智在疯狂地嘶吼,情感却在危险的边缘。

  这是天使的诱惑。在这片星空下,他接受了蛊惑。唇瓣紧紧地贴合在一起,他们的心跳重合在一起。

  砰——

  砰——

  砰——

  无法拒绝。至少,在这个晚上,布鲁斯无法拒绝克拉克。


-TBC-

评论(3)
热度(52)

莹瞳

©莹瞳
Powered by LOFTER